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影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公告
三条创作主线分步推进50多个项目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5月9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目前公司推进“大创作”模式,不局限于某一题材,原创与参投并进,在每个时点上处于不同创作阶段的项目基本在50部以上。当前,中国电影有三条创作主线:一是聚焦重点题材作品,二是聚焦现实题材,三是青春、悬疑、歌舞、喜剧、动画片等多题材多类型创造。
  其中,中影股份参与创作的重点题材影片,包括全景式展现抗美援朝伟大历程的影片《伟大的战争•抗美援朝》;反映“两弹一星”科研精神及中国科学家精神传承的影片《群星闪耀时》;表达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科幻影片《流浪地球2》等。近期即将上映的影片包括《暗恋•橘生淮南》、《宇宙探索编辑部》等,处于开发中的电影包括动画电影《龙与地下城》和青春歌舞片《无人伴奏》等。

(责任编辑:王哈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