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资工作

福建:关于支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促进复工复产的七条措施

来源: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

  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和省委要求,日前,以网络调查问卷形式向600余家电影单位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研究制定政策,安排4817万元畅通电影企业资金流,精准扶持,助力电影业应对疫情、平稳健康发展。 

  支持电影拍摄制作。安排1000万元资金,支持我省电影制作企业打造精品力作,重点推出12部精品电影,每个项目补助60万元至100万元,主要用于拍摄、后期制作等。 

  支持电影剧本创作。安排600万元资金,支持电影剧作家创作打磨剧本,重点孵化20部,每部补助30万元,激发电影剧本创作热情,保证优秀电影剧本产出量。 

  支持电影院线和电影院渡过难关。安排10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电影院线、电影院给予补助,以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的县级和乡镇影院为重点,助力脱贫攻坚。 

  加快拨付中央财政电影奖补专项资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纳入中央补助范围的电影企业或项目进行配套;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延期征缴和减免电影专资。省级电影专资按年度票房收入、增长率、占有率和新开影院数等因素,拟安排1717万元对符合要求的发行放映单位加大奖补力度。 

  支持电影基地(园区)复工复产。先行调度安排省电影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泰宁影视基地(园区)开工建设。支持剧组进驻平潭影视基地开展置景制作和设备安装。 

  为电影从业人员提供在线培训。积极与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和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协调商定,为我省电影企业从业人员免费提供在线公益直播课,帮助电影从业人员增强业务能力。 

  统筹优秀电影公益播出。统筹协调我省电影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赠电影播出权,推出10部电影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公益播出,16部电影在“学习强国”平台公益播出,增强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影文化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乔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