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市场信息

中国电影联合展台首次在戛纳举办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

  第75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5月17日至28日以全线下方式举行。电影节期间,在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在电影节的电影市场设置了中国电影联合展台并配套举办了多场活动,向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境内外从业者、媒体展示中国电影2021年取得的难能可贵的恢复性成绩,同时对内地优秀电影机构及部分优秀国产影片进行了展示和宣介。

  本次中国电影联合展台由电影市场中国展位、国际村帐篷区的中国馆和戛纳电影节官网线上中国展馆三部分构成。

  设在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主场地电影宫的中国展位通过电子屏和实物的形式,向来宾介绍了参与本年度戛纳电影市场的24家在影片制作、影视基地服务、电影节展组织、版权代理、教学研究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专业电影机构,同时介绍了近年来在中国国内受观众关注度较高的部分优秀国产影片,为中外电影同行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和机会。

  设在国际村帐篷区的中国馆循环播放了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牵头,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华人影业等机构在中国国内为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专门组织举办并录制的多场专题活动及宣介活动的英文配音版视频,主题分别聚焦2021年中国电影产业概况、艺术电影在中国的引进和发行、华语电影在国际市场的发行、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的工作经验分享以及疫情之下中国电影人如何迎难而上拓展业务。

  与此同时,上述内容还在本届戛纳电影节官网的线上中国展馆予以呈现,便于大家更加直观和便捷地了解关于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动态信息。

  据中国电影联合展台的组织单位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介绍,本次在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联合展台是今年第二次设置中国电影联合展台,希望通过与参加电影节、电影市场的全球同行分享本次活动所呈现的关于中国电影的各方面信息,以及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电影人的思考与实践,为世界电影重拾行业发展信心,重启领域内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

(责任编辑:王哈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