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市场信息

2022年7月18日—7月24日《神探大战》第三周1.86亿连冠军《外太空的莫扎特》累计近2亿元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2022年第29周(7月18日至7月24日),本周大盘市场依靠老片撑场,一周七天票房5.14亿,比上一周下跌了1亿多。单片方面,票房榜前四名与上周一致,《神探大战》依旧占据周票房榜首位置,上映第三周再收1.86亿,上映17天累计票房5.8亿。《人生大事》本周继续位居周票房榜亚军,一周再收1.56亿成绩,累计票房已达15.7亿。陈思诚执导,黄渤、荣梓杉主演的家庭奇幻喜剧《外太空的莫扎特》继续位居第三,受口碑影响次周票房8728万,累计成绩接近2亿。《侏罗纪世界3》本周继续位居周榜第四位,上映第七周再收3066万票房,累计10.4亿。爱情新片《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本周全新上映,三天票房收入1472万,位居周票房榜第五位。前五名影片贡献周票房的92%以上。
  由韦家辉编剧并执导,刘青云、蔡卓妍、林峯等主演的港式警匪片《神探大战》,本周继续收割票房。上映第三周,《神探大战》继续领先,虽然工作日单日成绩跌落至2000万上下,但始终将日冠牢牢握在手中。周末两天,《神探大战》再将单日票房提升至3700万上下,七天累计成绩1.86亿,蝉联周票房榜冠军。
  截至本周日,《神探大战》累计票房5.8亿,依旧是2022年到目前为止票房最高的“港片”。在全部“港片”中,《神探大战》本周已跃居第七位,一周时间连续超越了《反贪风暴3》、《杀破狼2》和《追龙》。目前该片与《寒战2》、《反贪风暴5:最终章》、《使徒行者》等片的距离也不远,有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将其一一超越。
  朱一龙主演的殡葬业题材故事片《人生大事》,凭借良好的口碑,成为2022年暑期档首部“黑马”国产片。本周是该片上映的第五周,走势依旧坚挺,一周收入还有1.56亿,再入周榜亚军。截至本周日,《人生大事》累计票房达到15.7亿,继续位居2022年中国电影市场排行榜第三名。
  万众期待的陈思诚新作,“外太空三部曲”的首部《外太空的莫扎特》,上映之后口碑不如预期,首周只拿到1.1亿成绩。上映第二周,该片降幅控制在20%左右,一周再收8728万成绩,周票房榜位居季军。
  上映十天,《外太空的莫扎特》累计成绩1.97亿。这应该算是陈思诚导演作品首次遭遇票房滑铁卢,此前的“唐探”系列作品,票房成绩分别为8.23亿、33.98亿和45.24亿,《外太空的莫扎特》票房难以超越任何一部。
  由于本周没有大体量新片,相对宽松的环境之下,环球影业特效片《侏罗纪世界3》票房长线续航能力持久。影片已映至第七周,七天再收3066万票房,位居周票房榜第四位。截至本周日,《侏罗纪世界3》累计票房达到10.4亿,暂居2022年进口片票房榜冠军和2022年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五位。
  本周有一部青春爱情新片《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上映,影片由吴家凯执导,张智鸿联合执导,周依然、吴念轩领衔主演,讲述了胆小的大四女孩童知了与暗恋四年的男生顾彬在校园里意外相遇,从而开始了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初恋的故事。该片周五开画首日凭借17.5%的排片拿到727万票房,但由于映后口碑一般,到了本该票房大涨的第二天(周六),却仅收入了不足400万的单日成绩,周日更是再次连跌。首周三天,《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共拿下1472万票房,位居周票房榜第五位。
  此前多次开放点映的动画片《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终于在本周学生暑期来临时正式开画。首周三天,影片收入715万元,位居周榜第七位,累计成绩1339万。
  由李睿珺编剧并执导,武仁林、海清领衔主演的农村题材影片《隐入尘烟》,在优异口碑的作用下,单日排片率开始逐渐走高,票房也在此基础上不断提升。上映三周,《隐入尘烟》的周票房数据水涨船高,首周167万,次周473万,到了本周第三周,影片再收629万票房,周票房榜位居第八位。截至本周日,《隐入尘烟》累计收入1280万票房,着实令人惊喜。
  此外,系列动画作品《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本周收入1054万票房,累计6773万;彩条屋影业动画《冲出地球》本周再收423万,累计904万;抗疫题材影片《你是我的春天》本周收入168万,累计3006万。以上影片分别位列周票房榜第六、第九和第十位。
  2022年第29周,大盘七天共产出票房5.14亿,环比上周有22.05%的下降;本周观影人次达到1335万,环比上周也有21.84%的下降。去年同期大盘票房成绩6.79亿,今年票房同比去年降低了24.34%,观影人次也有26.96%的跌幅。
       接下来一周,沈腾、马丽主演的《独行月球》将在全国公映。此前,该片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从业内口碑来看,影片具备成为暑期档爆款产品的潜质。目前,该片点映及预售票房已突破4000万元,观众对于时隔七年再次深度合作的“沈马组合”的期待,可见十分迫切。

(责任编辑: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