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市场信息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追光》湖南首映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近日,革命题材电影《追光》在缪伯英故乡湖南举办首映仪式。作为首部讲述中国第一位女性共产党员的感人传记,影片真实还原了缪伯英作为中国早期革命者和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者的壮丽春秋。缪伯英在李大钊的影响下加入共产党,面对封建礼教残余、资本势力压榨、白色恐怖弥漫的艰难环境,她始终百折不挠、无畏无惧地战斗在革命一线阵地,用无悔青春践行“以身许党”的诺言。
  该片由斗琪执导兼剧本改编,刘梦珂、丁鹤领衔主演,郭涛、王劲松、金巧巧、果靖霖倾情加盟,熊睿玲、牛银红、王静、古铭瀚友情出演。
  作为以女性共产党人为主体的影片,斗琪以女性导演观察女性世界的视角中,给这样一位伟大的革命家女性带来饱满的形象和独特的气质,既拍出了缪伯英投身革命的舍身精神,也拍出了她和爱人何孟雄间的细腻温情,影片细节处处体现着斗导的对女性的观照包容。
  刘梦珂对缪伯英的塑造跨越了青少年到青壮年,女性革命者在饱经战火历练中一步步成熟、果决、坚毅的蜕变,都完美的通过刘梦珂精神状态和气质表情的转变中体现出来。《追光》群像闪耀,郭涛版李大钊尽显长者风范,王劲松饰演的缪父则树立了上一代读书人的风骨,果靖霖版的杨昌济展现了教育家对祖国青年的殷殷期盼,他们同样在质朴无华之中绽放出强烈的人格魅力,共同成为近两年来大银幕上红色浪潮里面一道夺目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哈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