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市场信息

《平凡英雄》定档9月30日
普通人英雄大片演绎生命奇迹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聚焦于普通人的英雄大片《平凡英雄》今日宣布于9月30日国庆档上映,并发布定档预告与角色海报。8小时,1400公里,一起令人揪心的意外事故,一场刻不容缓的紧急救援,一次由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完成的生命奇迹。
  “这本来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导演陈国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小男孩接通血管时距离8小时的极限时间仅为13分钟”。这场生死救援中的所有参与者,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顶着压力自发为小男孩搭起生命之桥的普通人,普通人做出的善举为小男孩延续了生命的希望,这也是陈国辉导演拍摄影片的初衷。
  《平凡英雄》的故事发生在新疆和田与乌鲁木齐,是一部聚焦平凡人真善美的英雄大片。在救援过程中,有疏通道路的市集商贩与交警,有将飞机掉头的机组与地勤人员,还有在医院待命的白衣天使。这些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普通人,却能在危急关头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在这历经8小时,跨越1400公里的真实故事背后,是由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一起参与完成的一次生命接力奇迹。

 

(责任编辑: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