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市场信息

新疆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3月22日全国公映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3月19日,新疆克拉玛依市首部原创动画电影《克拉和玛依历险记》在乌鲁木齐市新疆人民剧场举行了首映礼。这部动画电影是在新疆党委宣传部、新疆广电局的支持指导下,由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监制,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出品,源欣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南京风谷云动漫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动画作品。
  电影总导演、编剧、原画设计杜毅介绍,影片于2017年底进行了立项创作,初衷是为了向全国观众宣传克拉玛依,让更多人了解大美新疆以及新疆人民善良勇敢、勤劳朴实、诚信乐观的优秀品质。历经多次修改和推翻重来,最终在2018年初确定了大纲和原画,开始了动画片创作。
  影片生动讲述了来自黑油山的两个小精灵“克拉”和“玛依”,勇敢无畏面对陨石军团的一次次灾难性破坏,通过寻找“生命之花”金色雪莲,帮助金丝玉精灵“宝石光”寻找父母、找回记忆,重建绿色家园的故事。
  杜毅表示,这部新疆本土原创动画电影从原画设计到剧本创作,从角色设定到风格定位等,历时5年时间,100多个角色设定创作,1000多个场景渲染,经历了72次反复修改,整个创作过程非常艰辛,探索走出了新疆本土动画全流程创作生产的第一步。希望通过本片为全国的小朋友们展现出乐观、坚强、聪明、勇敢等美好品质,传递互助友爱、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播生态环保、珍惜资源的现代生态理念;阐释和谐团结的重要意义,引导小朋友学习团队协作精神,共同战胜困难和挑战。
  新疆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跨行业融合发展,依托动画电影和动画系列剧的创作公映,正将“克拉”、“玛依”打造成有辨识度的IP,填补新疆原创动画产业空白、打造动画产业和文创、旅游同频共振,为新疆的动画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建设美好新疆。

(责任编辑:王哈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