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市场信息

160多部电影新片精彩亮相 第二十三届全国院线影片推介会广州举办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由广东省电影局、广州市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全国电影院线主办,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院线和珠江影业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院线影片推介会于6月6日在广州市增城区举办,48条电影院线、91家影管公司、83家制片发行方、9家电影技术及设备公司及16个省级电影行业协会代表与会,参会推介影片超160部,参会代表600余人,规模为历届之最。
  国家电影局、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广东省电影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增城区委区政府、珠江电影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推介会通过影片推介主体活动、最新电影技术和设备推介展示、行业数据分享、组织专家座谈会等,搭建电影产业上、中、下游沟通对话友好桥梁,积极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广东省电影局局长崔朝阳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电影行业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影的良好生态和发展韧性。本次推介会的召开,将为进一步提振电影行业士气、提升电影市场信心、促进全行业加快复苏、激发中国电影市场活力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
  中影重点推介了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影片剧本打磨三年,筹备一年半,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电影将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全景式、多维度立体展现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定于2023年国庆节档上映;《射雕英雄传》改编自金庸原作,由徐克执导,青年演员肖战饰演郭靖,庄达菲饰演黄蓉,阵容令人期待;《热烈》由大鹏导演执导,黄渤、王一博主演,富有青春活力、充满阳光的影片将会在7月28日掀起新一轮热潮。
  由华夏和猫眼共同推荐的电影《封神第一部》正式定档7月20日。作为“封神三部曲”的开篇之作,《封神第一部》自筹拍以来便获得众多期待。此外,华夏还带来了《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这部影片由日本原著团队监修,经典IP樱桃小丸子将以三维形象登陆大银幕。影片《觅渡》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革命经历为主线,展现他们坚持共产主义崇高信仰,在中国革命阵地上非凡而高尚的人格魅力、坚毅而浪漫的革命情怀。
  今年暑期档可谓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猫眼推荐的《八角笼中》充满了现实主义色彩,《学爸》则聚焦“鸡娃”困局,不知黄渤饰演的父亲一角会带来哪些惊喜。阿里影业带来的由朱一龙、倪妮、文咏珊、杜江主演的悬疑犯罪电影《消失的她》映前已斩获超高热度,影片讲述了一起关于“她”的消失谜案,将于6月22日全国上映。此外,开心麻花全新奇幻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将于7月21日暑期上映,艾伦和“不靠谱的一家人”天降超能力,对抗“史上最诚实的大反派”沈腾,斗智斗勇,碰撞无数笑点。
  推介会上参与推介影片的类型和题材丰富,基本涵盖国内外各大制片发行方拟定于今年上映的重点影片,有科幻、喜剧、动作类,也有爱情、悬疑、古风类等,其中动作科幻电影《蜂鸟行动》、剧情电影《郑和下西洋1:沧海幽冥》、悬疑电影《拯救嫌疑人》、动画电影《长安三万里》等影片均备受关注。
  第二十三届全国院线影片推介会主办方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表示,中国电影市场正处于加快复苏的关键时刻,本届推介会既是一次年度新片的集中精彩亮相,更吹响了全行业全面复苏的号角,反映了全体电影人新阶段振奋发展的共同心声。他认为,电影产业链上制、发、放全行业通力协作、团结拼搏,一定会不断推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影片,为建设电影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介会特别设立进口影片推介单元。派拉蒙影片公司的《变形金刚:超能勇士崛起》《碟中谍7:致命清算(上)》《忍者神龟:变种大乱斗》、华纳兄弟的《闪电侠》《蓝甲虫》、迪士尼的《疯狂元素城》《夺宝奇兵:命运转盘》、美国传奇影业的《沙丘2》《哥斯拉大战金刚2: 帝国崛起》(暂译)、环球影业的《奥本海默》《魔法精灵3》等均令人期待。来自西班牙的《上帝的笔误》、日本的《红猪》、德国的《月球总动员》、印度的《超龄少女》等影片在中国也不乏强大的粉丝基础,相信对于进口片爱好者来说又将是一场饕餮盛宴。
  推介会上粤产影片独树一帜,格外吸睛。由珠影制作公司推出的戏曲古风类粤剧影片《谯国夫人》,由粤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曾小敏担任主演,讲述了巾帼英雄冼夫人平叛乱军、追寻和平的动人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其他粤产电影《我,就是风!》《最后的,最初的》《人海同游》《无音之乐》《西游奇谭:财神的夏天》《奇幻小人国:逃出动物城》等均引起参会人员的较高关注。
  推介会展演使用的LED电影屏是由中影股份公司组织研发的第一款LED电影屏,现场展示效果十分惊艳。据透露,最新LED电影屏符合好莱坞DCI技术规范,而且在亮度、帧率等关键指标上全面领先。推介会上还对CINITY放映系统进行了推介展示。CINITY在全球率先创造性地融合了4K、3D、高亮度、高帧率、高动态范围、广色域、沉浸式声音等七大电影放映领域的高新技术,使电影画面更清晰、色彩更绚丽、影像更流畅、细节更丰富、动作更连贯、声音更逼真。

 

(责任编辑: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