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观察 > 数据报告

2022年5月2日至5月8日 周票房创近两个月新高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累计破亿

来源: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中国电影报》供中国电影数据信息网专稿 )
  2022年第18周(5月2日至5月8日),由于周一到周三是五一小长假的后三天,所以大盘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一周七天收入2.25亿,创下近两个月单周大盘的最高成绩。单片方面,梦工厂动画片《坏蛋联盟》上映后收获好口碑,次周收入6421万票房,将周榜冠军收入囊中,累计票房9415万。爱情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紧随其后,次周以5868万成绩位居亚军,累计1.14亿。“神奇动物”系列作品《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再收2152万,与上周一样继续位居季军,累计票房1.58亿。犯罪悬疑片《边缘行者》本周再收1909万,累计票房突破亿元;索尼动画片《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1604万,累计8777万;两部影片分别位列周榜第四、五名。
  梦工厂动画新作《坏蛋联盟》在五一假期前开画,上映之初被同期新片压制。到了五一假期后期,也就是本周二、周三,《坏蛋联盟》升至榜首位置。周四、周五工作日,影片跌落回亚军,而随后的周末里,《坏蛋联盟》再度“满血复活”,周日的单日票房甚至环比大涨81%并回升至近千万的水平。
  凭借在假期中的优异表现,《坏蛋联盟》显著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一周七天收入6412万票房,次周来到周榜冠军。截至本周日,影片累计票房9415万,已超过《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成为今年首部突破9000万关口的进口动画电影,暂列2022年进口动画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名。
  任敏、辛云来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在疫情难关下坚守五一档,也因此收获了一波红利。不过,随着影片口碑的逐渐发酵,《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的单日排名不再稳居榜首,而是连续几次被《坏蛋联盟》反超。一周七天,《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收入票房5868万,虽然在场次上对其他影片来说具有明显优势,但也只位居周榜亚军。
  截至本周日,《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累计票房1.14亿,预计难以超越“情人节”上映的《十年一品温如言》(累计1.7亿)。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边缘行者》、《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三部“老片”的排名与上周一致。《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是“神奇动物”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影片在五一档假期里表现优异,因此也为本周积累了不错的初始成绩。周一至周三,《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累计票房1580万,随后的四天里,影片平均单日票房不足150万,但一周七天也有2152万成绩,位居周榜季军。
  截至本周日,《神奇动物3:邓布利多之谜》累计票房达到1.58亿,成功超越《新蝙蝠侠》暂时成为2022年进口片票房冠军。
  相对于其他影片来说,任达华、任贤齐主演的动作犯罪片《边缘行者》在五一假期的优势较弱,排片率和票房成绩都是周榜前五里最低的。周一到周三假期里,《边缘行者》单日排名都在第五,不过工作日之后就回升至第三位,并将优势一路保持到周日。一周七天,《边缘行者》再收1909万票房,周榜位居第四。截至本周日,《边缘行者》累计票房1.01亿。
  索尼动画片《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则是与一般动画片一样,节假日的票房优势更强。周一到周三,影片始终位居单日票房榜第四,工作日则最低跌至第八位,周日再次回升到第五。一周七天,《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票房收入1604万,位居周榜第五。截至本周日,影片累计票房8777万,暂列2022年进口动画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二名。
  其他影片票房未超千万,“误杀”印度原版《误杀瞒天记》本周再收844万,累计2699万;IP改编作品《神秘海域》本周711万,累计1.29亿;灾难片《月球陨落》本周532万,累计1.44亿;《密室逃生2》529万,累计5634万;DC“超英”片《新蝙蝠侠》本周461万,累计约1.57亿。以上影片分别位列周榜第六至十名。
  值得一提的还有《出拳吧,妈妈》,该片在本周的单日排名从周一周二的第18/19名,直线上升至周日的单日第八名。特别是周日母亲节,影片更是凭借贴近节日的题材,收获了80万票房成绩,单日比本周前六天的总和还高。一周七天,《出拳吧,妈妈》收入票房155万,位居周榜第12名,比首周上升三个位次。截至本周日,影片累计票房311万。

  由于拥有三天“五一”假期,2022年第18周大盘票房2.25亿,环比上周有15.63%的增长;观影人次662万,环比上周也有16.58%的上涨。去年同期疫情稳定,大盘票房成绩13.12亿,本周票房同比去年下降82.81%,观影人次也有81.19%的跌幅。 

(责任编辑:杨亘鉴)